close

 

最近真的超流行無水料理 還有 就是 把白菜或是高麗菜擺成像花朵的形狀

如果有砂鍋 或是鑄鐵鍋都可以嘗試

這道菜 我已經作了三四次 所以 對我來說 還算簡單...而且 洗菜擺盤後 就開著小火....不用管他 20分鐘後開鍋就是鍋美味的料理

但是....紙包蛤蜊絲瓜 整個出乎我意料 ( 明明看起來就很簡單呀.....我覺得 我不太適合紙包料理...下次還是乖點 上爐煮好了

先從 成功的千層白菜鍋來講講吧

兩~三人份

材料: 大白菜 一顆

         豬五花火鍋片 一盤 ( 約 250g)

         紅蘿蔔一根切片( 我是用削皮刀 削成薄薄的一片片)

        金針菇 一把

        昆布醬油 50cc 

以上調味請視個人口味調整鹹淡

先把大白菜 撥開 洗乾淨 ( 以前不懂 以為只要洗外面那層 裡面應該是OK ...但是後來才知道 每一層都要沖水 用手或是小刷子 洗一洗才不會有農藥殘留)

然後就是開始疊疊樂....(有些人是切完 放在鍋內先疊菜在塞肉..我是參考蘋果花愛鑄鐵鍋裡的花友推薦的方式 先疊再切 再擺)

以下這圖 是COPY 花友的圖~~~( 如果被發現 作者介意的話 請跟我說喔)

 

因為我沒加黑木耳跟蛋皮類...所以比較沒這麼繽紛 XD

 

擺好之後 就變成以下這樣喽~~~~ ( 本人手拙...比較不美麗呀呀呀~~~)

 

接下來 就是淋上昆布醬油 後 蓋上鍋蓋 開小火....開始準備另一道菜啦~~~

火的大小就是以下這樣....然後設一下時間 或是注意一下時間 約 20分鐘後再回來看她吧!

(我覺得買個小時鐘設時間蠻重要的捏...我好常忘記我剛剛有煮東西..等到聞到味道才想起來 T_T)

 

接下來 就是今日失敗料理之 紙包蛤蜊絲瓜~~~

前幾天到中信吃鐵板燒時, 店家 用料理紙包了金針菇 香菇 紅蘿蔔跟蛤蜊... 覺得是個挺方便的料理

於是 我想用蛤蜊絲瓜來嘗試看看....

材料:

絲瓜一條 ( 去皮切塊)

蛤蜊一包(我是買全聯一包 我估應該差不多 半斤吧)

薑絲 少許

先將蛤蜊吐沙 ( 這是今天其中之一狀況....沙整個吐不乾淨.... T_T壞了一鍋絲瓜呀)

我也猜不透 為何會吐不乾淨...... 我的方式是 先放兩匙鹽巴+500CC的水

然後把蛤蜊放進去 蓋上鍋蓋 1.5小時,然後在打開後再清洗蛤蜊....

 

 

 

後來上網看到 有其他媽咪的作法 如下網址, (感覺沒太大差異..我猜會不會是我是買全聯˙得已經冰過了,所以蛤蜊已經不是活的><)

http://misslee0511.pixnet.net/blog/post/28634852-%...

(以上這些都是等到我煮完才發現...沙還好多呀~)

然後 我就把絲瓜跟蛤蜊薑絲 包在料理紙裡...留一些些空氣後 (總共包了兩包 還真大包)

放在大同電鍋內 用一杯半的水蒸煮

然後另一個失敗又出現了...根本沒有熟~~~~~~~~

所以我只好倒在鍋裡 開瓦斯又煮一次

當蛤蜊開了之後..整格傻眼....鍋裡黑黑的呀 T_T 吐沙沒吐完~~~~


 

結論是...不要假會~~~~ 還是乖乖的用原本的料理方式....

另外 蛤蜊...我應該還會再挑戰一次

好家在..千層白菜鍋 還算成功~~~

辛苦的老公呀 也陪我吃了點 多沙的蛤蜊絲瓜呀呀呀~~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