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01  

這兩天在菜市場看到佛手瓜, 之前都沒煮過這個蔬果 也沒看過 安寶嬤煮過

老是愛嘗鮮的安寶媽 就這麼無所畏懼的買了佛手瓜回來 準備嘗試 ( 是說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其實 查一查 很快就有食譜了)

大部分的人 都是用清炒 或是 燉雞湯

但是 居然被我發現 之前一個烹飪節目 用鹹蛋來炒佛手瓜

鹹蛋 簡直就是一個百搭的食材呀~~~

節目連結在以下的網址 ( 但是 大家千萬要記住!!! 佛手瓜還是削個皮來煮吧~ 我第一次嘗試的時候 就是看了大廚說得...結果 邊吃邊吐皮 T_T 嘴巴有夠酸的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mYZXpvg-eA

材料:

佛手瓜 一顆

鹹蛋 一顆

蒜頭 三顆

蔥 一支

辣椒 一根

少許的 糖跟鹽

作法:

先將佛手瓜 削皮 切絲 ( 我的作法是 先成以下形狀後再切絲 中間的籽吃起來就不會太大顆

金沙佛手瓜05

鹹蛋 切碎 ( 不需蛋黃蛋白分開)

蔥/ 蒜頭/辣椒 切成末.. 備料完成啦~

金沙佛手瓜02

熱鍋後 倒入少許的油 等油熱了( 有油紋出來 就可以把佛手瓜放下去 炒軟)

我是直接用筷子炒得( 影片裡教的啦)

先拌炒約2分鐘 再蓋鍋蓋 悶個1分鐘 讓 佛手瓜 軟化

金沙佛手瓜03

然後 鍋蓋打開後 在炒一下下 放入鹽跟糖 ( 各約一小匙就好了) 炒均勻

然後 把 蒜頭/ 切碎的鹹蛋放進去,繼續用筷子 拌均勻,  不用擔心鹹蛋黃 會無法黏著在佛手瓜上喔,就在持續炒個 兩分鐘 後 

鹹蛋已經 跟佛手瓜 分不開了 再把 蔥跟辣椒放進去 稍微 拌一下 後 就可以起鍋啦~~~ (由於成品太好吃 我整個忘記要拍照~~~) 下次再作 再補圖呀~~~~

金沙佛手瓜01

 

<補上成品> 就是這樣啦~ 佛手瓜吃起來像是 比較有點脆度的瓠瓜 不愛吃茄子跟瓠瓜的老公 也覺得好吃喔~

P01 

看看 佛手瓜  長得真像巴辣ㄝ~

金沙佛手瓜04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